DSC_0039  
我很少寫食記,主要也是因為能夠真正讓我心動的餐廳並不多。(以下文長)

所謂的心動,無法單純從食物的口感、裝潢的品味、擺盤的精緻度、用餐空間舒適與否、以及價位的高低來評斷,而是一種揉和著美味、舒適、用心,以及自在的用餐感受。~~107年底已歇業


DSC_0003  
Joy's Pasta的食材,讓在下這略通中西料理,有十年以上廚娘經驗的媽媽安心;Joy's Pasta的美味,也讓我們家那二個常吃食物少吃食品,對食材的新鮮度和添加物極其敏銳的孩子都豎起大拇指,各自在這裡找到鍾愛的餐點。

最重要的是,因為從食材和口味聊起來的緣分,也因為有二個年齡相同的孩子,更因同為女性經營事業的相知相惜,讓我和Sammi成為了好友,於是我主動提起在自己的格子裡,為這家已經營多年的家庭式義大利餐廳,在這段轉型的時間裡留下一篇詳盡的介紹文,能夠將經典的美味介紹給更多朋友。

DSC_0006     
第一次認識Joy's Pasta是因為五年前初搬回台中時,為了延續小多的氣喘治療及照顧,透過桃園的醫生推薦,來到漢口路一家專門以耳鼻喉科及氣喘照護聞名的診所。這家診所的病患很多,我們常常為了帶孩子看病而必須久候,無聊的時候就在附近閒晃,於是無意間發現了這家義大利麵餐廳。

它是一家稍微有歷史的餐廳,在每隔一陣子就有新餐廳開幕的漢口路商圈一帶,其實很容易被喜新厭舊或來去匆匆的消費者所忽略,但懷舊且具有家庭味的溫暖氛圍,卻是在美味之前首先吸引了我推開門走進來。

DSC_0005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客人,很難不被這張超大餐桌所吸引。

原木質感散發著沉靜而溫厚的氣息,且充滿團聚和分享的意象,家人朋友在溫暖的燈光下談笑,盡享一桌子的美味。

牆面上的圖畫經常不定期更新,孩子每回來用餐,如果在牆上發現了新的畫作,或是多了自己認識的卡通人物,都會忍不住興奮大叫,開心得不得了。

這些都是顧客留在餐墊上的作品,用餐前後拾起桌上的彩色蠟筆信手塗鴉,空氣裡除了食物的香氣,也流動著濃濃的生活和人情味。

DSC_0011  
DSC_0023  
二樓是沙發區,空間裡的色調看起來清爽舒服,在這裡用餐能讓人徹底放鬆。
橙綠白的屏障後方別有一番天地,也是目前店長Sammi正用心規劃的區域。

 

DSC_0020  
看到這麼大的空間,應該所有家有學步兒和爬行兒的媽媽們都會忍不住尖叫起來吧。

我在前面提到,Sammi有兩個和我一樣大的孩子,雖然我們的孩子都已經大到能夠好好坐著聊天吃飯,但回首育兒這段路,她知道每個媽媽都會經歷一段漫長而極不方便的時期,尤其是帶著孩子外出用餐。

寸土寸金的市區餐廳位置狹小,不是怕他小手亂揮順手掃下桌上的杯盤,就是擔心張牙舞爪去騷擾隔壁桌的客人(這位媽媽你確定你說的不是猴子而是孩子嗎?沒錯,我說的是我家的孩子,而且二個都是)。

DSC_0018  
DSC_0014  
Sammi在一年多前接手Joy's Pasta的經營,她花了一些時間重新思考空間的配置,於是在近期將二樓重新規劃,提供孩子們在餐後有一個空間可以自己玩,然後,讓辛苦的媽媽可以優雅地,好好地吃頓飯。

除了有形的空間以外,新的年度開始,媽媽店長也計畫在此規劃如說故事時間等親子活動,所以招牌上的「親子互動區」不是隨便說說而已,而是衷心希望親子都能在此享受一段舒服的用餐及休閒時光,離開這裡的時候,肚子和心靈都能感到飽足。

DSC_0021  DSC_0022  
Sammi是店長也是媽媽,在屬於孩子的空間裡,也布置了自己孩子的創作,我看到柱子上這些作品,忍不住微笑了。

DSC_0042  

接下來想花一點時間來聊聊餐點。
Joy's Pasta有很多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除了好吃,最重要的是食材都非常用心實在,照片裡的食物不是為了拍照,確確實實都是我們每次到訪常吃的料理。

DSC_0044  
黑色的竹炭麵包,質樸的外表透著淡淡麥香,剛烤好的時候熱呼呼上桌,塗抹上自製的羅勒奶油,單純的味道,吃起來卻非常舒服。

阿將有一陣子胃口很差,什麼食物都引不起他的興趣,唯有竹炭麵包沾南瓜濃湯(或玉米濃湯)能讓他一口接一口。

DSC_0027  
這道四喜義大利麵(Quattro Formaggi   Spaghetti)是我和小多二位起司控的最愛,大力推薦給熱愛濃厚起司味的朋友。

由充滿堅果香、奶香、煙燻味及略辛辣味等四種起司融合而成的特調醬汁,奶香濃厚卻不膩,在各自獨特的香氣中融合而成一種和諧的順口。

DSC_0028  
雞肉軟嫩不腥,搭配洋菇和羅勒特有的香氣,使這道麵顯得很有個性。

我們家偏愛水管麵,濃厚醬汁搭配水管麵真是絕配,奶油嫩雞肉佐青醬水管麵也是我很喜歡的。

第一次和Sammi討論起食材時,主題就是在義式料理中廣泛被使用的鮮奶油,吃過不少義大利麵,吃幾口就讓人覺得很膩的不在少數,我自己也煮義大利麵,知道鮮奶油的品質和份量拿揑是一大關鍵。

Joy's Pasta 使用的是屬於中高價位,在法國多年榮獲乳製品冠軍的鐵塔牌(Elle & Vire)動物性鮮奶油,高品質的鮮奶油如果加上比例調配得宜,便能創造出濃香但不膩的口感。

DSC_0033  
勃艮地紅酒燉牛肉寬版麵是Joy's Pasta 經典的義大利麵,醬汁濃重透著紅酒香氣,牛肉燉得軟爛好入口,上面的酸奶和起司創造出畫龍點睛的口感,最重要的是,寬版麵是店長和主廚手作的,非常推薦給熱愛有嚼勁麵條的朋友。

說到這裡我也是感同身受,經營餐廳 ( 或許經營各種行業 ) 所面臨共同的困難之一,就是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且具有各種偏好的顧客。

這點我和Sammi討論過,台灣人對麵條口感的喜好偏軟,常常有顧客要求他們將麵煮軟一點,殊不知要將麵條煮得軟而入味實在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啊,因此她時常得在堅持傳統和顧客需求間掙扎,但我還是鼓勵她走自己的路,畢竟媚俗的大眾口味滿街都有,但道地和經典實在難尋。

我自己在家也煮義大利麵,剛開始為了要讓醬汁能夠入味,時間控制得不好一不小心就煮過頭,成了軟趴趴的義大利麵 (個人實在是很不愛啊),經過長時間的摸索,才能煮出保有彈牙感覺,又能融入醬汁的味道。

所以偏好軟麵的朋友,來到這家餐廳,別急著要求主廚將麵煮軟一點,試著將自己的偏好暫時放下,也許你會發現另一種令人驚喜的好味道。

DSC_0047  

來插播一張製麵機本尊的照片(穿著衣服拍照)。

有圖有真相,藏身在餐廳不起眼的角落裡這台製麵機,就是Joy's Pasta手作麵條的幕後功臣,寬版麵、直圓麵、千層麵都來自它,平日顧客較少的上午時段,就是店長和主廚的製麵時間。

所以美味、健康、用心都是真的,Sammi用媽媽的心來經營餐廳,你說深受感動的我怎麼能不推薦?

DSC_0035  DSC_0031  
吃完義大利麵,再來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披薩了。
Joy's Pasta的披薩都是義式的薄片,瑪格麗特和夏威夷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口味。

我第一次吃到夏威夷,有一種驚喜的感覺,以往吃過的美式夏威夷,多是使用甜甜的鳳梨罐頭,口感較軟,水分較多,配上剛烤好的柔軟起司,一口咬下就是 juicy juicy。

這裡的夏威夷截然不同,鳳梨片是用新鮮鳳梨切片放入烤箱以高溫烘烤,烤過的鳳梨水分流失後酸度會提升,然後再用大量的糖醃漬,醃漬後鳳梨會稍稍恢復柔軟的口感,但甜味中散發著微酸,多層次的酸甜非常特別而美味。

DSC_0046  
特製三色pizza沾醬,黃色的是蒜片+橄欖油,紅色的是辣椒片,綠色為奧勒岡葉+洋香菜。

DSC_0037  
好吃的東西太多太多,再開一篇來寫也寫不完,但風味醬烤雞翅可不能漏,這是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的,每次來都點二份,沒有吃完的打包回家,當天睡前就能被小孩嗑光。

DSC_0061  
人家都說甜點有另一個胃,我們家另外三人都只有一個胃,唯獨小多有二個。

DSC_0054  
Sammi阿姨的手工烤布蕾也是他愛上Joy's Pasta美麗的理由之一。

DSC_0055  
他是甜點控,吃甜點時會都露出這種甜蜜又幸福的笑容,超可愛的。

DSC_0067  

阿將大師對甜點沒有熱情,但蠟筆能在餐後激起他旺盛的創作慾。

DSC_0075  
大師捲起袖子架式十足,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滿意。
到底畫了什麼呢?

DSC_0085  
答案揭曉,是他的小寵物,飯糰臉兔子--跳跳的畫像。
吃完飯還可以把作品帶回家佈置自己的房間喔!





 

 

arrow
arrow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