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_調整大小.JPG 

休息了一段時間,但生活裡值得紀錄的事卻沒有間斷,一如孩子的成長,從來也不曾在大人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腳步。

上面兩張是生病時的咩咩,下面兩張是阿姨修補後,結實健壯的咩咩。

復工之後,這是第一件想記錄下來的事情:一件可愛的事,一件溫暖的事,一件對孩子來說很重要而且特別的事。


金金和咩咩是小多最好的朋友,特別是咩咩,是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的寶貝。

可能是一條毯子或小被被、一個枕頭、洋娃娃、小熊、兔子,或是狗狗。
一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陪在自己身邊的好朋友。

好像每一個孩子,都有一個這樣的寶貝。


小多的咩咩是外公到紐西蘭玩的時候帶回來的禮物,當時我們和舅舅家各分配到綿羊油數瓶及咩咩一隻,舅舅家的兩位小朋友對玩偶都沒多大興趣,放在客廳裡當擺飾染灰塵,小多卻對咩咩情有獨鍾,還愛屋及烏喜歡上所有的羊咩咩。

我們擔心日後羊咩咩被玩壞了 ( 小朋友某些玩法實在非常恐怖 ) 他可能會很傷心 ,於是早早未雨綢繆向舅媽要來了另一隻咩咩,沒想到這位先生可是分得很清楚,自己的這一隻叫做「舊咩咩」或「咩咩」,是專責陪玩陪睡的心肝寶貝;
舅媽家的那一隻叫做「新咩咩」,只是他眾多動物朋友們其中之一,平時可是連看都不會多看一眼的。

DSC_0007_調整大小.JPG 

在陪伴了小主人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之後,咩咩終於也生病了,牠愈來愈髒,怎麼洗都洗不乾淨,毛變得硬硬的,
身形也日漸消瘦,肚子破了兩個洞,連站都站不起來,而是整隻趴在地上,完全失去往日的健康和活力。

我們看了很擔心,小多似乎也感覺到了這件事,但因為捨不得,每次爸爸媽媽提起送咩咩去看病時,他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然後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我不忍心勉強他,卻也沒有停止在網路上持續搜尋修補布娃娃的高手,直到我們遇見了「修咩咩的阿姨」。


有一天,我在某個部落格裡看到了幾則修補布娃娃的紀錄,看得出來部落格的主人有一雙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但文章的時間都是很久以前的,於是我試探性地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這位阿姨:

2010.07.07
主旨:詢問關於布娃娃修補


您好,因為看到這裡的留言都還停在2008年,所以不曉得您目前是否還有在從事玩偶修補的工作?

我的孩子三歲多,有一隻非常喜愛的羊咩咩玩偶待修補,不知可否請您幫忙?
如果您願意,我再後附上照片及目前狀況,非常感謝。

沒想到,這封信在不到二個小時之後就有了回應:

您好,麻煩您先傳照片讓我看一下狀況,再評估修復可行性,謝謝您。

DSC_0002_調整大小.JPG

2010.07.11 
主旨:待修補的羊咩咩照片

您好,這是小犬心愛的寵物-咩咩的照片,其中有一張有兩隻咩咩,右邊那隻是長得一模一樣,但他一直不願意接受的新咩咩。

咩咩目前的問題是:

1.常常被小朋友用兩支手指頭揉揉揉,特別是在睡覺的時候,所以毛都變得硬硬、髒髒的,完全洗不乾淨。

2.裡面填充的棉花應該是萎縮了還是怎樣,不管是脖子、腳和身體,咩咩整個顯得比新咩咩瘦了一圈。

3.翻過來肚子的地方開始出現裂縫,隱約可看到裡面的棉花,而且最近裂縫愈來愈大了。

附上照片請參考,謝謝。

DSC_0004_調整大小.JPG

當天,我就收到了阿姨的回信。
後來我才知道,阿姨修補娃娃的效率,和回覆信件的效率一樣高。

您好,感謝您的來信,為必免清洗修補後有爭議,請您先閱讀「送修玩偶必讀規則」,謝謝您的配合。

舊的咩咩弟弟已經習慣了,建議不宜整理牠改變牠的外型,或等弟弟能接受
舊的咩咩離開再好好的醫治,咩咩可以送來洗澡換新棉花和縫補破洞。

清洗和修補的時間需一週,交件時間會依實際情況再告知,完成後會拍照通知再寄出,謝謝您。

然後附上估價的結果和匯款資訊等等。

雖然只通了兩次信,但這位阿姨的謹慎和細心卻讓我非常信任,她除了考慮實際修補的問題,也照顧到了孩子的感受。

於是,我很快完成了匯款的動作,但咩咩卻隔了二天才寄出去。

DSC_0028_調整大小.JPG

我把家裡的電腦桌布換上了小多哥哥和金金咩咩的合照,他好高興,我抱抱他:「你想咩咩的時候,就打開電腦來看看照片,牠很快就回來了。」

他擦乾眼淚,點點頭。

 
2010.07.13 
主旨:咩咩已寄出

您好,咩咩已經在今天下午交由大榮貨運寄出,原本昨天就要寄的,但孩子為了這件事已經哭哭了幾天,身為媽媽的我每次看了也都很捨不得。

雖然已經完成匯款,但是有幾次也想說就這樣算了,乾脆不要修好了,沒想到最後還是他自己想清楚,告訴我他還是想要讓咩咩健健康康的,然後一直撐到貨運站,才很堅強地自己把咩咩塞進盒子裡。

這麼小的孩子,很難體會短暫離開的意義,咩咩是他最親愛的朋友,從來沒有離開過他身邊,我知道您白天還有其他工作,但還是懇請您能夠盡快將咩咩修復,讓他回到我們家。

7/18(週
)之前,我們還會在桃園,7/19-7/23之間,我們會回到台中外婆家,請您自行視修復狀況選擇郵寄的地址,因為我們希望能夠在第一時間收到咩咩。

另外,因為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因此想要為這件事情留下一些紀錄,是否能夠煩請您為我保留幾張咩咩修復時的照片?非常感謝。

您好,
請放心,我會儘快處理咩咩讓牠早日回家,處理過程的照片會再傳給您,謝謝您。


阿姨的回覆總是簡短,卻充滿著讓人安心的力量。

我每次寫信給阿姨,或是阿姨如果有來信,我也會逐字唸給小多聽,我希望讓他了解媽媽盡力將他對咩咩的關心和擔心傳遞給阿姨,還有阿姨承諾會對咩咩提供的照顧。

這段時間的狀況,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我以為小多哥哥會時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想念起他的咩咩,沒想到全然不是這樣。

他的眼神有時透露著想念,偶爾也會告訴我,金金說牠很擔心咩咩,或誰說牠很擔心咩咩,怕咩咩不會回來,但沒有掉一滴眼淚。

每一天,我們會聊起咩咩好幾次,說牠有多麼可愛,牠在家裡的時候總是如何如何,小多每天都會問還有幾天可以看到咩咩?阿姨把牠修好了嗎?我上網收信的時候,他也跑來關心阿姨有沒有來信。

我自己是很多愁善感的人,想念一個人的時候常常就是那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很糟糕的狀態。

然而在孩子的身上,看見他以一種比自己更成熟、而且比較積極的方式,來處理關於「思念」的課題,我覺得他很棒,也覺得很安慰。


2010.07.18

收到了阿姨的來信,告訴我咩咩已經修好,明天就可以寄出了,還有一些咩咩修補時的照片,小多好開心,很快就可以看到咩咩了。

阿姨真的猴塞雷。

底部破洞開口1_調整大小.jpg

底部破洞開口。

布底和棉花沾黏2_調整大小.jpg 

布底和棉花沾黏。

棉花結塊3_調整大小.jpg 

棉花結塊。

毛球影響充棉花4_調整大小.jpg 

毛球影響填充棉花。

除掉毛球5_調整大小.jpg 

除掉毛球之後。

浸泡酵素四小時6_調整大小.jpg 

浸泡酵素四小時。

泡到變白再清洗風乾7_調整大小.jpg 

泡到變白再清洗風乾。

充新棉花8_調整大小.jpg 

填充新棉花。


2010.07.19

親愛的修補阿姨:
照片已收到,看到咩咩變得潔白又健康,我們迫不及待等待牠的歸來。


2010.07.20   在台中。

中午,小多從郵差叔叔的手中接過便利箱,他好興奮,一直跳上跳下,用力搖晃著箱子,他說:「媽媽,我聽到了,是毛的聲音,是咩咩的毛,真的是咩咩」。

DSC_0039_調整大小.JPG 

開心的小多和健康的咩咩。

DSC_0042_調整大小.JPG 

午睡前,就讓你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在床上多玩一會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