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這是在廚具型錄,或是居家雜誌裡才可能會有的東西。
雖然知道國內有少數人在家中添購這樣的設備,但再怎麼樣可從沒想過,這麼夢幻的東西,有一天竟然會出現在自己的廚房裡。


記得當初學做菜是從義大利麵開始的,利用大四課餘的時間穿梭在西式料理食材店,認識各種麵條、乳酪、以及迷人的香料。
西式料理多以蔬果佐餐,清爽的口感及簡單的烹調方式深得我心,非常適合廚房菜鳥,絕不會讓繁複的調味料搞得狼狽萬分,至於其他清蒸燉煮香煎紅燒等難度更高的中式料理,則都是結婚以後的事了。


主婦年資堂堂邁入第五年,廚房始終都是我在家庭空間裡最重視的小基地。
我在這裡為心愛的人烹調健康美味的飲食,投注許多時間和情感,經過這些年來的鍛鍊,廚藝完全稱不上精湛,但對於廚房工作的熱愛以及使命感卻只能用「與日俱增」四個字來形容。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我希望親手為他做一些小點心,甚至帶著他一塊兒做點心,享受廚事的樂趣,更覺得家中能夠瀰漫著烘焙的香氣真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花了一些時間上網搜尋,瞭解各類型烤箱的特點,也意外地發現現在的烤箱功能不僅侷限在烤牛排及烘焙西點而已,甚至還可以用來做菜及燉湯,堪稱全方位的料理幫手,因而鎖定了價位較高的進口烤箱。

DSC_0173.JPG 

大部分的人會在新居裝修時將烤箱列入整體廚房規劃的一環,如果是舊屋要安裝這樣的設備,那麼廚具結構和管線的工程就必須費點心思來處理。

崁入式的烤箱必須預留60×60×60cm的嵌入空間以及220V的電源,和業者溝通之後,我開始懷疑過去這段日子是不是太傻太天真而沒有考慮到廚房本身的條件。

DSC_0171.JPG

當初買屋加上裝修使得預算超支,和設計師討論以後,便決定維持建商原本附贈的廚具,僅增加原木天花板、兩組吊櫃以及鄉村風格的壁磚。

多年來在我們的愛惜使用下,廚房設備似乎未能感受到歲月的痕跡,但非常現實的問題是,空間的使用已達飽和,幾乎完全沒有辦法再增加,想來想去,唯一只剩下爐台下面的這個空間。

DSC_0182.JPG 

將流理台中原本拉籃的軌道和隔板拆除後,深度和高度就幾乎剛剛好,但寬度還剩一點,善用空間做了一個可以放調味料的細長型拉籃,原本的流理台門片修改後成了小拉籃外面的飾板。

DSC_0181.JPG 

鏘鏘鏘鏘!夢幻烤箱工程終於完工!

DSC_0189.JPG 

晚間舉行啟用儀式,讓阿小多見識一下媽媽的新玩具。
櫃子裡還有一些之前買的無麩質動物麵以及螺旋麵,隨便來做個焗麵試試看。

DSC_0192.JPG 

煮好的麵條以及洋蔥丁,

DSC_0204.JPG

加上綜合冷凍蔬菜,

DSC_0201.JPG 

還有現炒熱呼呼的白醬,

DSC_0212.JPG 

最後灑上黑胡椒,鋪起司絲。

DSC_0214.JPG 

簡單吃,輕鬆做,剩下的就交給我的廚房小幫手。

DSC_0223.JPG

DSC_0228.JPG 

家裡的男人們很捧場,輕易就解決了三分之二。

當初知道要裝機器這麼麻煩,沒耐性的我差一點就想要放棄,而多爸爸非但沒有制止我敗這些奇怪而昂貴的玩具,還主動幫忙丈量、來來回回跑了幾次廚具公司拿目錄、看實品,以及請假配合水電師傅修改廚房電路工程的時間全程監工。

擁有了一台夢幻烤箱很開心,而更幸福的是擁有了總是把我的快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如此貼心的另一半。
謝謝你囉,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