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8
第二天早上,享受不用張羅孩子,像八爪魚一樣的悠閒早餐時光。
隨意計畫著今天的行程,各自和老公通訊問早安,看似愜意的媽媽們,心裡始終掛念遠方的家。


這趟紀錄一擱就是近五個月,短短三天的放風之行,我卻一直被一種不得不書寫的意念召喚著,在回歸忙碌的日常這麼久的時間以後,仍不時在腦海裡盤旋。
確實,這不是一趟旅遊紀錄,而是二個相識相知的中年婦女,為二十四年友誼乾杯的小小瘋狂。

S小姐是我的國中死黨,除了高中時代本人因為某些青春期難以言喻的芥蒂而故意耍任性的一段時期之外,二十四年來,我們始終都維持著一種,不常連絡但十分親密的狀態。

我想這來自於我們的性格基礎中,有許多相似之處,而由這些基礎延伸出來的價值觀和語言及心靈層次,也就這樣不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卻能始終維持在一個穩定且具有高度共通性的狀態,更進一步說,這其實是一種「異中求同」卻也是「同中求異」的狀態。

說得太玄了,好像道家思想。

簡單地來說,我們是如如此相似,卻又如此不同,然而每當我們相見,卻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隨時可以開始,完全不需要熱機

過去的每一年裡,我都會找一天暫時放下工作和老公孩子,到台北和她碰一次面,每一次,都是約中午用餐,然後聊到華燈初上,夜幕低垂,滿足地搭上夜車回家。

是這樣的一個好朋友,用現代人常說的關係,應該可以稱之為"閨蜜"。

IMG_0749
(圖為昭和紀念公園,這個季節適合野餐,很容易在這種充滿大片綠地之處看到野餐的母子檔,和帶著飯糰踏青的小學生,總也不自覺觸動心裡對孩子的想念,雖然才短短二天的分別)

我們差不多時間結婚,婚齡大約都在十二年左右,咱們家長公子已經堂堂邁入青少年期之際,二年前向來逍遙自在雲遊四海,對生子一事順其自然的S小姐才傳出懷孕的消息,九個多月後已然從自由自在的頂客族躍身成為手忙腳亂的菜鳥媽媽。

工作上十分精明幹練的她,整年來被這個著小子的吃飯睡覺便便搞得七葷八素,一直想去休個假,再加上孩子即將滿一歲,有很多新生之初購買的用品都已經不敷使用,所以才興起了想去日本阿卡將朝聖兼血拚的念頭。

就在一次隨意亂聊和吐苦水的垃圾話中,促成了我們這趟意外地,拋夫棄子的小旅行。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卻是我們人生的一大步啊。

 

「我們現在從機場坐電車到飯店,阿姨累到睡著,但我精神超好,聊天進入第八個小時,好恐怖」

「太誇張了吧」,小多說。

「阿姨說,她先小睡一下,為了醒來可以繼續聊」

我剛到日本的時候,和小多傳了line,孩子們對媽媽和S阿姨一離開台灣就成了聊天機器的事情感到十分難以置信,同樣身為人類為何能擁有如此特異功能,一整年沒說過話也不至於如此

 
從台灣聊到日本,晚上在阿卡將血拚到手軟,回飯店的路上買了啤酒和點心,邊喝邊聊,一路聊到上床,直到熄了燈沉沉睡去,出國的第一天就這樣度過,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過過這樣,少女般的日子

IMG_0728

第二天早上,享受不用張羅孩子,像八爪魚一樣的悠閒早餐時光。
隨意計畫著今天的行程,各自和老公通訊問早,看似愜意的媽媽們,心中始終懸念著遠方的家。

IMG_0729

IMG_0732

IMG_0743

IMG_0746

前往昭和紀念公園賞銀杏和紅葉。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基本上不太可能在這個季節出國,大部分為了配合孩子們的假期,都會選擇在寒暑假進行年度旅遊,因此格外珍惜在這個季節能夠欣賞到的異國美景。

IMG_0757

黃澄澄的銀杏鋪
滿地面,像極了金色的絨毯,數大之美,美不勝收。
連向來不喜拍照的二人都少女心噴發,留下到此一遊照。

IMG_0823

IMG_0786

吉祥寺 Satou 炸牛肉丸。
從昭和紀念公園離開之後,飢腸轆轆的二人轉戰吉祥寺吃好料。
S小姐對吃有相當的堅持,每到一處必定要嘗嘗當地美食,這和對吃很隨便的我大不相同,我也就樂得只管帶錢不用帶腦,跟著老饕嘗美味去。

IMG_0791    IMG_0801
IMG_0798  

IMG_0819

這張是我們要離開吉祥寺時拍到的牛肉丸店排隊人潮,還好剛剛來的時候有吃到,不然這麼排下去怎麼得了。
傍晚四點多下起濛濛細雨,陰陰冷冷的空氣中飄著炸牛肉丸的香味,聞香而來的人們排成長長的人龍,塞滿了整條店鋪街。

IMG_0803

IMG_0797

IMG_0796
牛肉丸的旁邊是也好吃的鯛魚燒,美味的東西如此多,為什麼胃只有一個?

IMG_0808
IMG_0807
吉祥寺的雜貨街也是十分著名的,療癒的動物玩偶讓我想起了可愛的阿將,阿將最愛這種白白的,看起來十分無辜的小動物,差點心一軟就淪陷了(旁邊S阿姨看不下去嚴肅地說,他們都有過敏,不要再買這種毛絨絨的東西了)。

說得真好,冷水一盆從天而降,當場澆熄我熱騰騰的購物慾,沒想到思念是最大的軟肋,平日裡兇巴巴的虎媽也是十分無用啊。

IMG_0809
聖誕節的腳步將近,雜貨舖子裡充斥著濃濃的耶誕味,每次來到日本,無論如何倉促,雜貨和居家用品都是必走行程。

IMG_0825  
  IMG_0826

我們這次住在錦糸町,晚餐就選在這裡,步行10分鐘可達的「烤牛舌連鎖店NEGISHI ねぎし」。

IMG_0831  
且先將減肥的事拋在腦後。
鐵腿日的晚餐,必定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就這樣豁出去,一人來一份NO.1牛舌三色拼盤。

IMG_0829  

雖然是肉肉套餐,但吃來並不覺得膩,因為山藥泥和大麥飯增添了清爽的口感。
可以試試把山藥泥拌在飯裡的日式吃法,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我剛開始怕怕的只加了一點,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整碗山藥泥就給它下去了。

牛舌還有分部位,綜合拼盤可以吃到不同的部位和嚼勁,不過我們沒那麼專業,整體來說算得上是好好吃,和白飯適配度很高的料理。

IMG_0833

翌日早晨,也就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是要造訪近來十分熱門的咖啡景點,Blue Bottle清澄白河店,它也是Blue Bottle在亞洲的第一家分店。

我們當初選擇住在錦糸町,就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完美符合我們的需求,S小姐的阿卡將旗艦店,以及我的Blue Bottle。
清澄白河距離錦糸町僅需二站,早上將行李打包寄放櫃台,就開始我們今天悠閒的咖啡行程。

IMG_0835  

到了清澄白河站,未出捷運站口,就能感受濃濃的下町風情。

IMG_0837  
IMG_0838  
陰陰冷冷的早晨,走在小鎮的街道上,十分寧靜。

IMG_0861  
後來我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其實不用跟著google地圖走,只要跟隨著路上三三兩兩文青打扮的年輕人腳步,很快就能找到Blue Bottle。

IMG_0841  

IMG_0855  

抵達的時間大約早晨九點多,沒有碰上傳說中排隊的人潮,但推開門走進來,咖啡店內外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店裡環繞著濃濃的美式音樂混著咖啡香,在溫暖的空氣中,等待一杯咖啡的時間裡,你可以和友人聊天、舉起相機來拍照,也或者什麼都不做,只是純粹欣賞自己的咖啡被咖啡師專注沖調出來的模樣。

IMG_0859  

IMG_0850  

IMG_0844  
IMG_0853  
IMG_0849  

仔細端詳店內從工作區、擺設區到櫃檯的設計,不難發現處處透露著工業風的簡約氣息。

IMG_0856  

我點了一杯慣喝的LATTE。
豆子是Hayes Valley,舊金山門市最具指標性的濃縮咖啡,牛奶從冰箱拿出來時被我偷偷看見了,是濃醇香的北海道美瑛牛乳 ( 只能說我實在是一個太細心的人  )。

奶泡綿密,咖啡醇厚,喝起來順口,互不搶對方的味,搭配著剛剛好的完美結合,就這樣乖乖地熨在舌尖上,滑順入喉。

IMG_0862  

結束了半日咖啡文青行程,隨即恢復主婦身分,回飯店取行李,臨行前要在錦糸町前的商場再次掃貨。

IMG_0866  

機場必買芭娜娜,這次發現了新的脆餅,也許出來有段時日了,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 圖片右側,細長狀 )。
買回台灣以後發現非常好吃,深得本人和長公子的喜愛,酥酥脆脆透著淡淡的香蕉味,大力推荐給過去並不很愛香蕉點心的朋友(據我所知還不少),一定會讓你對芭娜娜的印象翻盤,已經被長公子指名今年暑假東京之旅必買之一。

在機場的時候,我傳了簡訊給老公,說我們要回來了,因為班機到台灣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所以我們今晚在桃園家睡一夜,隔天早上再各分南北返家。
老公說,大家都好,還有什麼想買想玩的好好去玩,不要擔心太多。

我說,出來三天,大家都想老公孩子了,有一點歸心似箭的感覺......。

IMG_0868  

我出國前一晚住在桃園家,父子三人也在當天返回台中,離開桃園之前,孩子們為我們留下了熱烈的迎賓禮。

深夜十二點半回到家中,打開燈,在客廳桌上看見了這好大的驚喜,S阿姨大感窩心,我也覺得心裡暖呼呼的,這二個,不,是三個,平時頑皮得討厭的臭男生啊,讓我無論在哪裡,心裡總要有一個緊緊牽繫,想歸去的方向。

 

 





 

 

arrow
arrow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