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8.jpg  

因為生活裡快樂的,難過的,辛苦的,稍縱即逝的,總是那麼那麼多,所以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應該要繼續寫下去。是吧?

這幾天,我一直默默地想著這件事。

停格了一年半,在這段日子裡,家庭和工作的狀況都再度經歷了一些變動 ( 變動即是永恆的不變,我慢慢地,對這句話有深刻的體會 ),肩上需要承擔的事情更多,而原本就所剩無幾的私人時間則被壓縮得更少了,當然,這其中關鍵的原因是,身兼媽媽和公司管理者的角色,卻擁有很強的秩序感及類輕度強迫症的性格,我想得過且過,卻只能燃燒自己,星座書上說這是巨蟹座與生俱來的母性和責任心,但有時實在不免懷疑是不是自己太犯賤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
不太敢上來,荒煙漫草只是徒增傷感,許是近鄉情怯的緣故,最後索性直接從書籤列拿掉,我以為,這樣就算是連根拔除了。
一直到最近,信箱裡收到了來自痞客幫的續約通知,讓我再度陷入思考。

IMG_0326.jpg  

暑假結束後,小多升上四年級,我們時常聊天,交換對事物的看法,他思想的深度已經有一點點前青春期的味道,我好像沒有很多媽媽那種看著孩子慢慢長大的感嘆(怎麼覺得生完兩個之後竟然從以前的多愁善感變得十分理性),反而很滿足於這種多一個能夠分享心情的朋友的狀態(大概因為朋友本來就很少吧)

感覺到孩子慢慢長大了,自然在媽媽角色上勞心和勞力的比重也悄悄變化著,再加上工作壓力有增無減,我試著藉由空間和時間上的調整,為平凡的小日子注入活力,一點一滴重新建構起,比原先更接近理想的生活。

將結婚時購入但不常使用的電鋼琴售出,孩子們原先在客廳的樂高角落就能移到遊戲間,客廳變得更清爽,騰出來的空間便迎來外公家的跑步機,每天晚上九點孩子上床以後,開始四十分鐘的運動時光,享受流汗的淋漓暢快,是健身也是紓壓。

然後,將四年來一直放在廚房的音響移回到房間裡,在每天睡前,給自己一段閱讀和音樂時光(音響一直放在廚房的原因,是因為只有在廚房工作時,才有時間聽音樂,而所謂睡前的時光……通常是沾枕頭三分鐘不到就睡著了)

開始寫部落格是八年前,小多剛滿周歲的時候,那個時候網路的環境和今天有很大的不同,特別是在Facebook興起之後,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曬圖和發聲的舞台,但我自己則因為難以忍受臉書的立即性和社交網絡的複雜性,而在短暫使用了一陣子之後即關閉。

部落格雖然是開放的,但卻蘊含著一種私密的本質,讓我能夠安心說話,自在書寫,然後幫助我在忙碌緊湊的生活裡平靜下來。

光就這一點,就應該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