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照例在六點鐘起床,打點完老公上班、孩子上學之後,邊看書邊吃早餐,然後,完成一些手邊的家事。
感覺頭腦十分混沌、精神不濟,又窩回床上去躺了一會兒,近中午才起身,打開電腦,意外地收到了來自「華文部落格大獎」執行小組的初選入圍通知。

愈接近產期,腹部沉重的壓力加上嚴重的胃食道逆流讓生活的作息大亂,時常整夜不能成眠,白日裡也恍恍惚惚,因此根本早就已經忘記了這件事。

第一次報名就獲得入圍,除了意外,也非常感謝評審們所給予的肯定。

為了報名參加這個活動,我重讀了自己這一年來的文章。

和過去的二年相較,成為全職主婦的這段日子,要在被「繁瑣的家務」和「黏TT的幼兒」瓜分後剩餘的破碎時間裡擠出片段安靜的時光來書寫,著實是件不容易的事,再加上懷孕期間身體不適的緣故,文章的數量更是明顯減少了許多,但是,我仍然堅持繼續寫下去。

曾經有朋友問我:生活已經這麼忙了,妳怎麼還有時間和心情寫這麼多字?

我想說的是,因著書寫本身的私密性、它所需要的安靜與安定,以及文字所帶來的鼓舞及力量,讓我在成為母親之後,更不願意放棄生活中屬於「自己」的那些小小興趣,及樂趣。

部落格的書寫對我來說,除了紀錄生活之外,已然成為了一種維持生活平衡的方式。

愛家人。愛家事。愛廚房。愛閱讀。

生活中這麼多美好的事物都是由愛而生,簡單、平凡卻動人。

這些都是我書寫的素材,
也是我的生活,我的家。

我的部落格。




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