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1_調整大小.JPG  

您好,歡迎光臨。

前陣子認識了一位媽媽,她的兒子和小多的年紀相仿,於是我們聊著聊著,就聊到了自己家的小孩平常都玩些什麼。

當我說出「煮飯、開餐廳、開超級市場」的時候,她的眼睛瞪得好大,然後告訴我,她的兒子有一陣子也喜歡玩煮飯遊戲,但她總覺得「男生玩這個好像怪怪的」,所以不太喜歡他玩這一類的遊戲。

我很想問她,到底是哪裡奇怪?

如果她知道,我為了滿足兒子烹飪的真實感而做了一組廚具 ( 型男主廚的五星級廚房 ) ,最近,又為了讓他能夠暢快地玩超級市場的遊戲,而做了一個商品展示架,會不會也覺得我是一個奇怪的媽媽呢?

DSC_0064_調整大小.JPG 

這塊木板的前身是葡萄酒箱的蓋子,箱子拿去加上輪子之後,做成了小多收納玩具的車車。

因為這塊木板的厚度和大小適中,雖然一時想不到有什麼作用,但總覺得也是做玩具的好材料,所以一直收在櫃子裡,沒想到做成展示架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小木條是美術用品店買的,90公分的 2支,鋸成合適的長度後以保麗龍膠黏著即可,因為家裡沒有鋸子,本人還突發奇想找了廚房切冷凍肉品用的鋸齒狀冷凍刀來當鋸子,果然非常好用,鋸完之後再拿砂紙磨一磨就很完美。

DSC_0032_調整大小.JPG 

腳架的部份由塑膠瓦楞片三折製成。

DSC_0033_調整大小.JPG 

開始營業之前,貨架上已經整整齊齊排滿了各種商品,看起來是一個規模不小的超級市場啊。

DSC_0043_調整大小.JPG  

咩咩是今天上門的第一個客人,牠的菜籃裡已經裝了甜甜圈、香蕉、蘋果、鮮魚,準備要結帳了,老闆隨手又抓起了一個甜甜圈硬塞到籃子裡,然後自言自語說:「甜甜圈很好吃,再買一個喔。」

我問他:「你要先問咩咩有沒有帶夠錢才可以買啊?」

他掐著咩咩的脖子竊竊私語之後很肯定地回答我:「牠有錢啊,牠說牠很願意再買一個甜甜圈。」

狠角色,是在哪一個菜市場混過的。

DSC_0046_調整大小.JPG 

過磅和計價,看起來很專業。

DSC_0058_調整大小.JPG 

老闆說自己生意很好,還有客人打電話來訂貨。

DSC_0049_調整大小.JPG 

算錢這件事有點麻煩,老闆和客人喬來喬去搞了很久。

最近買了一些教學錢幣來玩,除了增加家家酒的擬真度,也讓小多開始學習買賣的行為。

雖然在大人的世界裡,儲值卡和信用卡都很方便,但我其實並不太贊成讓孩子太早從皮夾裡那一張張的塑膠貨幣,開始理解關於消費這件事情。

DSC_0050_調整大小.JPG 

錢算完了,最後要把客人買的東西包裝起來,仔細檢查,然後放到袋子裡。

DSC_0055_調整大小.JPG 

但是,如果你的顧客是一隻羊,要如何讓牠能順利將買的東西帶回家?

貼心的小多哥哥說,把貨
套在脖子上就好囉,出發前還叮嚀咩咩:「路上要小心喔。」

DSC_0063_調整大小.JPG 

老闆:「金金,咩咩已經買完了,可以換你來買囉。」

因為人手不足,一次只能服務一位客人,於是很聰明地學習耳鼻喉科的廣播叫號方式,在目送咩咩離開之後,趕緊呼叫下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