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三段影片均為普通級,一人獨享可,闔家觀賞亦佳。

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收視前請先自備「金十字胃腸藥」,以免笑到肚子抽筋,過年期間醫院休診,不要寫信來罵我。


()閱讀篇:垃圾車來了。

「垃圾車來了」和另一本同類型的「鏟土機挖挖挖」都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非常活靈活現介紹大型工具車輛的作品,活潑生動的敘述方式和可愛的插畫,深深擄獲小朋友的心,連我們家的兩個大人都非常喜歡啊!

特別是「垃圾車來了」這本書,整整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榮登阿小多床頭書排行榜第一名,特別推薦給三歲以下的幼兒閱讀,他們肯定會愛不釋手、樂不可支。

ps.
聽小多念書是一件享受的事,很難想像一個二歲多的孩子聲音的表情如此豐富,稚嫩且饒富趣味。

 

()歌唱篇

阿小多先生的兒歌啟蒙,不是媽媽也不是CD,而是外公家的卡拉OK伴唱機,每次回台中,阿公都會開放專屬時段,讓小多在卡拉OK前盡情歡唱。

他真的很喜歡唱歌喔,吃飯也唱、坐車也唱、走路也唱、洗澡也唱,自己不會唱的就媽媽唱,最近開始喜歡唱英文歌,時常也會隨心情自己編歌來唱,例如動物歌、咩咩歌、汽車歌,還有下一篇要介紹的,笑笑羊歌。

 

()黃飛鴻篇:小星星之笑笑羊狂想曲

180x240.jpg 

來自英國的黏土動畫笑笑羊是阿小多最喜歡的卡通,喜愛的程度超越所有的車車卡通,湯瑪士啊、麥昆什麼的,全都被比下去了。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他非常喜歡羊咩咩,而這部可愛的影片裡也有許多橋段,都非常精準的命中幼兒的笑點。

同時,也是因為本片的緣故,阿小多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志願「消防隊員」,目前已經被「農場主人」所取代。

阿小多愛唱歌也跳舞,高興的時候就這樣碰碰跳跳幾十分鐘,看起來有一點瘋狂,但相當樂在其中,不過到最後看起來應該已經失控了。

 

寫部落格再二個月就滿二年了,累積文章篇數已接近100大關的此刻,我終於貼上了第一篇影音文,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忍不住要為自己拍拍手,好棒!

謝謝郭柏,我的學生,也是我的老師,花了許多時間細心耐心的教導及討論,希望我沒有讓你失望。

夠了解本人電腦程度的親朋好友,就明白能夠完成這些影片,從聽得懂到做得出來,無一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學會一種新能力的感覺真的好好,開心哪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如同小黃飛鴻一般,虎虎生風,虎年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