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72_大小 .JPG 

耶誕節前夕,收到了一份很特別的禮物。

一開始,是因為他們要交作業,需要幾位師長的照片做雜誌封面,於是向我提出了邀請。

「我們可以幫妳拍照喔,還是,妳要不要把多多帶來學校,我們也可以幫他拍」「啊!我們做媽咪寶貝雜誌好了。」
這二個人很興奮,七嘴八舌討論了起來。

「聽起來很不錯,但是我要上班,沒辦法一整天照顧他。」

「那......要不然……我們去妳家拍好了。」

「去我家?你們知道我家在哪裡嗎?我不住台北,我家在桃園耶。」

「桃園不會很遠啊,我叔叔住在南崁」「應該還好吧,坐火車就到了。」
討論持續中,紛紛表示我所居住的城市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一個太陌生的地方。

年輕人果然是行動派,就在熱烈的氣氛中敲定了拍攝的時間。

DPP_0073_大小 .JPG 

幾天之後,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早上,這四個大孩子依約前來,雖然中間發生了坐錯車的小插曲,但看得出來並沒有影響他們的心情,我開車到火車站接他們,也是非常開心。

DPP_0116_大小 .JPG 

在幾個小時拍攝的過程中,我帶著他們參觀我的家,有時亂聊八卦,有時和孩子玩耍,我沒有在家中同時招待過這麼多青少年的經驗,很擔心不甚純熟的廚藝讓這些發育中的大男孩餓著肚子回家,於是選擇絕對能將他們餵得飽飽的pizza大餐,讓我能夠比較輕鬆地成為一位優雅的女主人,但為了展現誠意,賢慧的主婦還是早起煮了一鍋湯。

隔天去上班的時候,他們將檔案交給我,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整理這超過三百張的照片,曾經有一個夜晚,在老公孩子入睡之後,我獨自在書房裡看著螢幕上每一個動人的畫面,忍不住掉下淚來。

DPP_0042_大小 .JPG 

影像有一種能夠捕捉瞬間為永恆的獨特魅力,然而讓我感動到不能自己的,則是這些影像紀錄背後,孩子們的心意。

謝謝你們,讓我值得這樣珍貴的心意,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DPP_0035_大小 .JPG 

這是舒雅,說起話來輕聲細語。

二年半來一直是我非常信任的小幫手,交付給她的工作很少漏接過,每次看到她來找我,就知道時間飛逝,一週又匆匆過去。

DPP_0055_大小 .JPG 

她說話的時候總是微笑,當我正忙時也會靜靜等在一旁絕不打擾,知分寸懂禮貌,是一個很耐相處的女孩,聲音輕柔又好聽,我真是喜歡聽她說話的聲音。

DSC_4863_調整大小.JPG 

這是儁暐,永遠都笑咪咪,看起來就是好脾氣。

「哇!妳的食譜好多喔!」
一直到這一天,我才知道我們有相同的嗜好。

DPP_0102_大小 .JPG 

烹飪是一種美德,你們的師丈,我親愛的老公就是少了這種美德,不然我對他的滿意度應該會破表。

我想你未來的另一半一定會很幸福,只要稍微注意一下體重的問題,希望你有一天也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夢幻廚房,那是對喜愛料理的人最誠摯的祝福。

DSC_4905_調整大小.JPG 

這是佳錄,看起來酷酷的,笑起來好溫柔。

我知道他的母親是家庭主婦,於是半威脅笑著問他:「你覺得全職媽媽重不重要?」他認真而肯定地回答我:「非常重要。」

同學說他超愛媽媽超愛家,他也欣然接受這種說法,和許多青少年提起父母時的彆扭和冷漠很不一樣。

DPP_0148_大小 .JPG 

後來當我們在討論照片的時候,他告訴我拍照回去當晚,父母就看了他拍的作品,還給他許多建議。
在他的身上,很容易看到一個好家庭的教養與關愛對孩子的正面影響。

人人都說女兒好,但生兒育女的事情是上天的安排,不是我說了就算,我常在想,如果這一生沒有緣份擁有一個體貼的女兒,我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將這個頑皮的小男孩教養成為一個良善而貼心大男孩。

DPP_0106_大小 .JPG 

這是漢昇,他是我的學生,也是我的攝影老師。

說起話來十分客氣有禮,也是超級有耐心,總是帶著靦腆的微笑耐心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DPP_0028_大小 .JPG 

不過這個看起來忠厚老實的小子,談戀愛的速度也有些讓我跌破眼鏡,以下這段話是要留給他的女朋友老歐:

這個傢伙阿姨已經幫妳鑑定過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不過要指望他浪漫恐怕比較難,沒關係,還好他很會攝影,這在「浪漫」一項可是大大加分。

你們都是好孩子,後面的路還很長,我樂見你們在一起,也希望你們好好享受青春和愛情的美好,一步步走向幸福的道路。


最後,還是要謝謝你們為我挑選的攝影書,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用更多文字以及美好的影像記錄生活。

DPP_0058_大小 .JPG 

千挑萬選留下了差不多一半,將近一百五十張照片都放在相簿裡,我已經挑無可挑了,雖然數量很多,你可以泡杯茶或咖啡慢慢欣賞,我看了不下數十遍,每一次看完後心都暖暖的。

聖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希望在寒冷的歲末為你捎來溫暖的祝福,祝福所有人一切平安健康喜樂,找個時間和摯愛的朋友家人聚一聚吃頓飯泡壺茶,因為最簡單的幸福也最容易被忽略。


2009家庭寫真在這裡 http://yuwen0628.pixnet.net/album/set/15736008

ps.連結到相簿後可以選擇相簿左側欄位的「幻燈片播放」,
看起來比較不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