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小多先生即將滿二歲之際,阿。小。多。先。生。在痞客邦的日子也已經一年了。

那時為了紀錄孩子周歲後愈來愈豐富的生活,電腦白癡如我,學人家寫起了部落格,起初總覺得在家庭工作兩頭燒的忙碌生活裡還能挪出時間寫格子的人真是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竟也成了這般「不可思議之人」。


相熟多年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極愛說話、也極需要說話的人。
年輕的時候聒噪,身邊也有許多朋友圍繞,好像永遠沒有安靜下來的時刻,情感的、人際的、對未來的工作和理想,總是在一次又一次和三五好友的訴說分享中,讓思緒愈來愈清晰。
說話,一直都是我用來整理自己,很重要的方式。


出社會工作並且有了孩子以後,時間永遠被切割得很破碎。
我希望照顧家人、保持閱讀的習慣、陪孩子四處走走、並且過著較有品質的生活,現在,還多了寫部落格這一項。於是開始鍛鍊自己,一種從有形(環境的安靜)到無形(內心的平靜),安靜下來的能力。

起初曾擔心過因為寫格子可能佔去原本已經少得可憐的時間,而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當開始寫了以後,才驚覺自己原來是一個如此需要書寫的人。

這段時間以來,「安靜」和「書寫」讓我在每日多重角色(工作者、母親、妻子)的轉換中,得到了很大的力量;以文字和影像記錄一段時間裡的生活及孩子的成長,已然成為生活裡美好而自然的習慣。


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更名是遲早的事,為了避免主動為無止盡的手足戰爭再添一樁,多媽媽相信擇一良辰吉日將部落格的主權和平轉移回到自己身上,絕對是充滿高度智慧的決定。你可以稱讚我有先見之明,以免一個不小心,阿小多有了弟弟妹妹,到時候要改成什麼呢?
阿小多先生&
YY先生?還是阿小多先生&與XX小姐?


多年以來,「風和日麗」始終是我在MSN上未曾改變的身份,原因無他,只是因為太喜歡這四個字,而希望每天的生活都沈浸在這樣的氛圍裡;「小確幸」則是村上春樹在「蘭格漢斯島的午後」裡所創造出的一個很特別的名詞:微小但確實存在的幸福感。

這個名稱,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平凡主婦,對於生活的小小期待。

我在這個紀錄家庭生活,以及關於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